绝望的丈育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不会做饭。
放的图都是约稿,我不会画画.jpg
图除商用、自印和无授权转载外随意。

【池陆】我的野蛮男友

  • 池震×陆离

  • 不搞真人不涉及演员

  • 摸鱼小作文罢了


我叫池震,池是金鳞岂是池中物的池,震是震断九州无凡乡的震。

怎么样,这名字听起来很牛B吧,但是我现在一点都不牛B。

我的男朋友——陆离,现在站在我面前,盯着我像一只猫盯着偷粮油的耗子,我感觉自己即将死于非命。

事情的起因不过是在一个小时之前我没有回复他的27条微信语音和8通电话,而我为什么没有回复呢——我tmd在和陈先生“谈心”呢,我哪儿敢说话.jpg。

“你干嘛去了。”陆离怔怔地瞪着我,虽然他还没有抬起手但是我感觉我在挨揍的边缘徘徊。

“宝贝,我错了。”我挤出一个尴尬的假笑,“咱们回家说好不好,这我开的咖啡厅呢你给我个面子行不行啊。”

“什么宝贝?”陆离更生气了,一下拽住了我的领子,索菲差点操着吧台凳过来拯救我,我摆摆手,告诉她我没事,转头对着面若冰霜的陆离,笑容充满了求生的渴望。

妈的,又忘了不能叫他宝贝了。

“好好好,陆离,陆队,陆帅哥,你先放开我行不行。”

他撒开手,一句话没说,转身走了。

走了。

我松了口气。

这样的场景每周都要上演888888次吧,哦好像也没那么多,大概就是电视购物说的那种不要998但是也有个99次吧。

 

陆离只对我说过一句真心话,有一次抓捕嫌疑人的时候我的老腰中了一枪,其实问题不大,但是陆离冲过来扶着我狂吼:“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是啊,他真的失去太多了,我可不能再离开他。

我甚至看到他好像在哭,虽然他妈的很痛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于是我装作要死的样子,结果他的眼泪掉到了我脸上。

他哭起来的样子真难看。

然后我住院了,享受了这辈子第一次也可能不会有第二次的专属暴躁护工陆离的削苹果喂饭至尊vip服务套餐,虽然我总觉得他拿着水果刀不是削苹果而是要削我。

大概没多久我出院了,从此之后又开始了每天面对暴躁陆离的日常。

任务:按住躁动的陆离1/1

每次出去查案都接到无数个投诉警告。

“欢迎大家投诉。”陆离冷着个脸吼得很大声。

“我这个同事啊脾气有点不太好您多担待啊有事咱们好好说,对不住啊。”我点头哈腰地给人家赔不是。

这样的场景大概在每次外出查案的时候都会上演,到了后来我已经能波澜不惊地在陆离吼人之前给他提前打住了。

防患于未然不是嘛。

 

陆离有失眠症,他晚上睡不着就瞪大个铜铃一样的眼睛看着我,像黑暗中双眼发出幽深的光的猫,别说,还他妈有点瘆人。

然后他不睡觉吧,还他妈不让我睡,就一直盯着我,那我再困也感到不自在睡不着啊。我就试图哄他睡觉,伸手把他肩膀一揽,然后我就被他一脚踢下床了。

虽然每次早上起来,我都发现他靠在我怀里,呼吸平稳。

陆离的睡相是真的好看,我见过最好看的睡相,当然我也没见过几个人的睡相,不过我还是要说,他睡起来就像一只柔软又美丽的猫,让人不忍心打扰一丝一毫。

基本上每次都是我先醒,早餐自然也是我负责,为了让他开启一天好心情,事实证明其实也并没有怎么开启,但是不管怎么说吧,我还是努力研习了《早餐的365种做法》这类烹饪美食书籍。

陆离早上起来的时候我是不敢和他说话的,我怕他一巴掌把我打进ICU,我就安静地等他到餐桌前吃东西,然后看到他腮帮子鼓鼓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当然这幸福并没有很持久,因为他吃完之后立马恢复了每一天都挂在脸上的那种又丧又凶的表情。

365天池震的早餐特供也是有例外的,有一天晚上我喝多了,第二天起来就看到陆离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那一瞬间我扶住我快掉下来的下巴转头看了看落地窗外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

“醒了?来吃早餐。”他手里拿着盘子摆到餐桌上,没看我,语气却意外的温柔。

我当时感动得快哭了,虽然他把荷包蛋煎糊了。

“好吃啊!宝贝你真厉害。”我大口大口地把荷包蛋往嘴里送,却看到对面陆离沉着个脸。

“别叫我宝贝。”

他拿起了盘子,他不会是要砸我吧。

“我错了,陆大队长。”

我,池震,卑微。

 

我和陆离同居了也不少日子了,睡觉就真的只是睡觉,而且还是他睡不着瞪着我的那种睡觉。我怀疑陆离是性冷淡,当然我有那个贼心也没那个贼胆啊不是。

第一次的时候我灌了自己10瓶酒,有没有10瓶,记不清了,反正蛮多瓶的,才鼓起勇气向陆离提出了请求,他还是那样瞪着我,隔了半分钟,微弱地吐出了一个“行”。

我差点就没听到他那音量小到四舍五入就是“不行”的“行”。

做的时候他就像一只野猫一样疯狂抓我挠我,要不是他没力气我觉得我可能早就被左一拳右一拳了,虽然没力气,他也在尽力折腾我。

嗯……他不是性冷淡,还挺……活泼的?

活泼这个词好像不太对吧,总之他满脸通红声音有气无力但是表情还是很凶,喃喃地念着什么“池震我要杀了你”,“你去死吧池震”,“池震我恨你”之类的话。

虽然陆离前面不是处男了,但是他后面还是啊。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还真的挺有负罪感的,当然之后我也得到了报应。

第二天我鼻青脸肿地去上班,鸡蛋仔看看我,看看坐在位置上面无表情的陆离,憋着笑离开了。温妙玲看看面无表情的陆离,看看我,沉默了半晌。

“池震你做什么了。”

“我,我什么都没做啊。”我耸耸肩,露出一个虚伪的微笑,面部肌肉的牵动疼得我龇牙咧嘴。

“唉……”温妙玲意味深长地摇摇头,离开了。

陆离一整天没和我说一句话,下班的时候我心虚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突然丢了一瓶碘酒和一包棉棒到我桌上。

我抬头看着他。

“自己弄。”他还是那样的面无表情,不过在他转身的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他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

我抓起碘酒和棉棒追了上去。

“诶,等等我啊。”

 

在这事上面吧,陆离唯一一次主动,我还记忆犹新。

有一天晚上我坐床上看书呢,他突然就趴过来压着我对我说“我要。”

“啊?什么?”我当时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拿过书对着他,“你要看这个?”

眼见着陆离的脸色又沉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可能又要挨打了。

没想到他双手撑着床站起来之后坐在了床边,背对着我。

一句话不说。

我寻思着陆离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听到了非常微弱的一句。

“池震,我……想要。”

我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自觉地把书往床边一丢,感觉自己遭受了雷劈。

我翻身到陆离面前盯着他,那熟悉的陆离式超凶脸红浮现在他脸上。

其实当时我是不敢动的,我装作没听到。

无事发生。

我捡回书,调整回刚才的姿势,装模作样地拿书挡着自己的脸,眼角的余光一直瞥着陆离。

“池震!”陆离吼了起来。

然后该发生的也发生了,陆离也比之前熟练了很多,虽然他在我肩膀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鸡蛋仔盯着我琢磨了半天。

“震哥,我以前没发现,你是高低肩啊?”

“去去去。”我摸了摸自己受伤的右肩,转头看了看陆离。

他居然在,偷笑!偷笑!

我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

 

刑侦局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吧,我好说歹说拉着陆离去看电影,结果那片子出乎意料地烂,走出放映厅的时候,在一片光明中我看到陆离的脸黑得像影片结束后的幕布。

我差点就脱口而出:爸爸,我错了。

“那我们明天去野餐吧?”我最擅长的假笑迅速地爬上了脸颊。

“烧烤池震啊?”他看了我一眼,走到车那边。

“好啊……等等?什么?”

第二天还是去野餐了,虽然并没有烧烤池震这道菜。

而且全程都是我在做菜,陆离只负责吃得像只仓鼠。虽然陆离对我有诸多不满意,我的厨艺他还是很赞赏的。

大概只有吃东西的时候,陆离才是最没有杀伤力的。

 

我叫池震,我男朋友叫陆离。

陆地的陆,不会离开的离。



评论(19)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