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丈育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不会做饭。
放的图都是约稿,我不会画画.jpg
图除商用、自印和无授权转载外随意。

【酋素】不高兴认识你


三更半夜还在倒夜香的高酋用一缕发丝挡在撅起的嘴唇上盖住鼻孔,生无可恋地推着小木车往前走,想到刚才其他家丁的奚落,他一股愤恨涌上心头。

虎落平阳被犬欺,我堂堂大内侍卫因为一个破任务竟然在这种小府第倒夜香?

怎么想也没法痛快,但是现在也只能忍着。

他推着车漫不经心地跟着车轮的转动挪着步子,车边挂着的装夜香的几个小桶因为车身摇晃碰撞得噼啪作响。

突然间一个黑影迅速闪过他的身旁,高酋猛地摇了摇头,心想怕是自己困了产生的幻觉,又撅着嘴往前走。

没想那黑影又绕过高酋身后迅疾地晃了晃,高酋本能地警觉起来:“什么人!”

对方没有回应,黑影却朝更前方迅速散开,高酋立马丢下推车,飞快向黑影飘逸的方向追去。

高酋不知那家伙是人是鬼,竟然能跑得那么快,论功夫,自己感觉这么力不从心,还是第一次。

他心里想叫他停下来,但是一贯寡言少语的他张开口都没法发出什么声音。

好在,这家伙自己停下来了。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追着我干嘛?”

语气非常冷漠,在庭院的月光下高酋只看见他一双毫无感情的眼眸,半张脸都被遮蔽在了黑色的面巾下,整个人裹在长长的黑色斗篷里,盖起的兜帽下漏出两缕从颊边垂下的黑色长发。

别说,还真有点像鬼。

高酋下意识后退一步。

“装神弄鬼,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虽然肢体上表现出了让步,但是高酋觉得自己气势不能输。

“离我远点,你好臭。”高酋看见他皱起了眉头。

“你不想活了是吧!”高酋正要抡起拳头向他砸去,那人又瞬间化成黑影咻呼一下溜走了。

人倒霉起来,还真是能活见鬼。

高酋也没多想,跑回去找刚才被自己丢在原地的推车。


“各位注意了,这是我新聘请的尤乌族的战士——素水,负责保护我和两位宝贝女儿的安全,请大家不要打扰他。”大老爷在厅堂对着站成一排的家丁介绍着身旁裹得严严实实手里拿着个青铜法杖的男人。

“他呢,是少数民族的人,生活习俗和我们有些不一样,总之希望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尤乌族?怎么从来没听说过”……,“穿得跟个鬼一样……”“你小点声吧,没准人家动个手指头就能要你小命。”

……

家丁们议论纷纷。

然而素水好像一个字都没有听到那样面无表情。

高酋怔怔地盯着他看,心想这不就是昨晚我遇到的那个鬼吗。

没想到老爷居然雇了这种家伙,密诏的获取又更困难了。

素水很明显是感受到了高酋毫不掩饰的观察,一声不吭直接化成黑影消失了。

留下家丁们的一阵惊叹。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高酋还盯着刚才素水站过的地方,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


虽然高酋每天都紧密跟踪素水,但他却总是来无影去无踪,跟了这么多天,高酋连他住在哪个厢房都没查出来。

这次更糟,看样子是已经被素水发现了。

素水拿着自己的青铜法杖对准高酋的脖子,他耳旁垂下的两缕黑发被风吹得微微晃动。

“你跟了我这么多天,有何目的?”虽然是质问,语气仍然没有任何起伏。

高酋看着他深邃的眼眸,感觉有点呼吸困难。

如果他是林三就完全可以说出“哎呀你发质真好我也是长发不如一起来交流下护发心得”这样的话。

可惜他是高酋。

高酋板着一张脸高昂起头,紧抿着嘴,一脸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架势。

素水毫无波动的眼神在他这样表情的脸上停留了两秒,收过法杖,又刹那变成黑影晃走了。

高酋松了口气,原本绷紧的双肩塌下来。

可是这下就没办法继续跟踪了啊。

他苦恼地伸出手指玩起了自己长长的马尾。


醉醺醺的高酋撅起嘴,轻轻地碰了下眼前这张有些苍白的脸。

一股难闻的酒气直接呼到了素水鼻腔里,他羞愤得想立即推开这个压在自己身上呼呼大睡得跟死猪一样的家伙。

但是确实是死猪,好重……

这一切不过都发生在三分钟之内,素水还没接受,结果就已经这样了。

他咬咬牙,准备爬起来后就杀了高酋。

在庭院里晃悠的自己撞到喝醉的高酋撅着嘴非要亲自己,一脸冷漠拒绝他之后居然直接扑了过来,毫无防备的自己就被这样压倒在地,本来盖得严严实实的兜帽也落到了脑后,面巾也被高酋顺势扯走了。

“你真好看……”刚才还睡得死死的高酋这会又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双目迷蒙地端详着素水的整张脸。

凛冽的眉毛,带着些悲戚的眼眸却还是水灵灵的,高挺的鼻梁和小巧精致又没有血色的嘴唇。

素水一言不发,心里正想着怎么杀这个趴在自己身上的家伙才足够解气。

“天哪高酋你干嘛!快放开素水!”路过的二小姐被眼前这个奇怪的景象惊呆了,连忙伸出手去拽整个身子都瘫软了的高酋。

她使了好大力气才把高酋拖动了一下,素水再用力推开他,站了起来。

二小姐正松了一口气低头抹额头上的汗,抬头却看见素水拿法杖狠狠地对准了高酋心脏的位置。

“素水……你等等……”


“那日在下多有得罪,阁下要怎样罚我都不为过。”

高酋深深地低下头。

心里巴不得把喝醉酒的自己抽八十个大嘴巴。

“二小姐说过留你一命。”素水面无表情,“以后不要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可是这府上并不只是阁下一个人活动的地方吧,何况阁下神出鬼没。”

“那我只能杀了你。”

“是吗,我等这句话好久了。”高酋的眼中透出冷冷的杀意。

“停!”不知何时出现的大小姐突然站在了两人中间,“府上禁止斗殴,而且,你俩打架头发真的不会缠起来吗?还是互相用头发甩对方脸?”

“大小姐,这是我俩私人恩怨……恕难从命。”高酋微微低头,一副准备随时开打的架势。

大小姐伸手马马虎虎把高酋推了个趔趄,“这个事情我都听玉霜说了,素水你亲回去不就成了!”她转头不耐烦地望着一脸震惊的素水。

“不可理喻。”素水丢下四个字,又变成黑影不见了。

“诶,我怎么就不可理喻了?高酋,你倒是说说这个素水,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小姐!诶高酋,你人呢?我话没说完你……”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高酋想着该怎么给素水赔罪,他又不是姑娘又不能说什么“我会对你负责”,想来想去都想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高酋只想一刀劈死那天喝醉的自己。

听林三说尤乌人喜欢奶树浆,可是金陵到哪去弄这玩意啊。

越想越愁,高酋差点就想借酒浇愁,还好猛地惊醒了并发誓再也不碰酒。心急的他只得不停地往嘴里扒拉着饭菜,腮帮子鼓得要命。


苦苦寻找了几天,终于在一个卖异域珍稀的老板那寻得了奶树浆,高酋咬着牙动用了自己的小金库。


“对不起。”高酋把装有奶树浆的木瓶子递给素水,又马上转身不再看他。

“这是……”素水打开盖子,一股熟悉的香气扑鼻而来。

“你从哪弄到的……”一向波澜不惊的素水这次声音里的震惊高酋都听了出来。

“这不重要……总之作为赔罪。”高酋仍然侧过身子对着素水。

素水的脸上突然现出孩子一般纯真满足的笑容,“好久没有喝到家乡的味道了……我原谅你……”

“你喜欢就好,我还有家丁的活要干我先走了……”高酋觉得再多待一秒都会更加尴尬。

“你要喝一口吗……”身后突然传来素水有些犹豫的问话。

高酋甚至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邀请。

“你还有事?”他转过头一脸疑惑地看向素水。

素水拿着小小的木瓶子向他走近了两步,“你……喝吗……”

高酋一瞬间怀疑自己眼花,因为他仿佛看到素水苍白的脸颊上泛起了一片浅浅的红晕。


“恭敬不如从命。”

“谢谢……”

“为什么向我道谢?”

“没什么……”

高酋凑近了素水,发现刚才看到的那样还真不是自己眼花。

凑近看素水的脸好像红得更厉害了点。

没想到素水却一把夺过木瓶子,变成黑影从高酋眼前消失了。


真是个捉摸不透的人。

高酋甩了甩自己利落的马尾。

奶树浆还挺好喝的,他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就吐槽一下啊,极品家丁真JB难看,难为酋酋美人人设,讲道理尹正的垃圾公司就不能给他找点好的资源吗靴靴。

嗯这对一开始就很想写了两个高冷长发美人wwww,私心觉得酋酋这种喝醉了主动亲人的属性还有平常偶尔的神经病属性攻一点23333,素水就是一脸妈的智障。

下一篇我决定写尹正本人和我结婚的【你滚好吗。


  • 尹正真的超级可爱,大家吃我安利啾咪❤。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