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丈育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不会做饭。
放的图都是约稿,我不会画画.jpg
图除商用、自印和无授权转载外随意。

【星诗】回礼

◇龙门白学局乱炖 有部分星陈

◇部分同人常见梗发生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诗怀雅的档案四,是星熊讲诗怀雅小时候被绑架的事。


 

◆用手机便签写的本来都写完了,二次修改的时候突然抽风直接给我删了一半检查了几遍都没了我*龙门粗口*然后靠着记忆重新写。


 

在近卫局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绝对不要试图劝阻正在吵架的陈警官和诗怀雅警司。

不过,星熊敢于打破这个规矩。

“好啦别吵啦。老陈你不是还有事情要做么?”

“个扑街龙啦!”诗怀雅气喘吁吁地把提包往办公桌上一砸,包里立刻飘出了几张龙门币。

“叉烧猫!今天我就放过你。”陈被星熊按着肩膀推到了办公室门口,还不忘回头瞪了诗怀雅一眼。

“小姐,虽然你很有钱,但是也不能乱丢啊。”星熊蹲下去捡散落在地上的龙门币,大高个子再站起身来有点困难,她将龙门币整整齐齐叠在一起,递给诗怀雅,“收好了”。

“……”看到一脸认真的星熊,诗怀雅觉得自己乱丢钱的任性行为有点丢人,还给星熊添了麻烦,她低着头,小声地说:“要不,今天收工后我请你吃饭吧……”

“啊?小姐你这又是……?”

“好啦好啦,我要工作啦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诗怀雅从星熊手中接过那一叠龙门币,对她扬了扬,“就用这些钱吧,就当你帮我捡起来的谢礼啦。你也有事要做吧,快去啦!”

她说得飞快,完全不顾星熊是否答应。之后她立刻转身看起了文件,不过看那发红的脸颊,也不知道有没有看进去。

“小姐……?”

“收工过后啦!不准不来!”

“好的。”星熊笑了笑。

诗怀雅拿笔在账目上做着记录,心里暗自骂着扑街龙大早上就和自己吵架,真是扫兴。


 

今天意外的不需要加班,诗怀雅伸了伸懒腰,一转身却发现星熊已经站在办公桌旁了。

“哇!你干什么啊!吓我一跳!”她差点从旋转椅上腾地跳起来。

“抱歉,小姐。不过看你认真工作我不敢打扰。那么,现在是要去吃饭吗。”

“星熊?”陈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脸上显出疑惑的神色。

“老陈,小姐要请我吃饭。”

“豁,真是黄老虎给鬼拜年,没安好心啦。星熊你小心一点,别是鸿门宴,有问题记得立刻call我啊!”

“扑街龙……你!”诗怀雅正想冲到陈跟前,被星熊轻轻地按住了:“小姐……冷静一点。”

“哎我就只能吃吃工作餐了,不如就吃叉烧吧。”陈背过身去挥了挥手,慢悠悠地离开了。

“老陈,下次我请你去那家你念了很久的店。”

“没问题啦!”

此刻诗怀雅的双肩还在星熊的手下乱动,她奋力挥舞着手臂,然而无济于事。

“星熊你干嘛拦着我!!”

“小姐,我们该去吃饭了。”星熊笑着摸了摸诗怀雅的头。

“讨厌!油炸鬼……别碰我……”诗怀雅涨红了脸,声音也越来越小。


 

到了停车场,诗怀雅正要掏出兰博基尼钥匙,星熊却指了指停在角落的小电驴。

“小姐,要不要试试这个?”

“啊?”诗怀雅猛摇头,“看起来就很不安全诶!”

“放心,我载你啦。”

还没等诗怀雅回答,星熊就一把把诗怀雅扛到了自己肩上,老虎尾巴在她背后拼命扑打起来。

“放我下来!!油炸鬼!无礼之徒!!”

整个停车场都回荡着诗怀雅气急败坏的大喊声。

直到她咚地一下被星熊按在了小电驴的后座上。

“小姐还没坐过这种穷人的代步工具吧,”星熊一脚踏上了小电驴,“其实,坐这个能看到和兰博基尼里面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要骑着这个去米其林三星吃饭吗?”

“小姐,今天我请你。”

“诶??星熊?不是说好了我请客的吗。”

“到了你就知道了。”星熊启动小电驴,“小姐,坐好了哦,可以抱住我的腰。”

因为害怕掉下去,诗怀雅只得紧紧环住了星熊的腰,她的脸贴在星熊宽大的背上,涨得通红。

小电驴开到大街上时,诗怀雅抬起眼睛看了看周围的街景。星熊说的没错,确实不一样。

而且,今天的风,还挺舒服的。

她笑了笑,“我们要去哪儿啊。”

“我待了很多年的地方。”

“诶?”


 

小电驴最终在一个狭窄的巷口停下了。诗怀雅搭着星熊递过来的手缓慢地战战兢兢地从小电驴上滑了下来。

是的,这是她第一次坐小电驴,也是第一次从上面下来。

“这里面……看起来有老鼠。”诗怀雅的目光往巷口探去,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没有啦,小姐,不用怕,这是我之前住了很久的地方。”

星熊往前走去,示意诗怀雅跟上。

诗怀雅摇摇头,只得跟了过去。

一出巷口,视野就立即开阔了起来。楼房紧紧地挨着彼此,仿佛被无形之手塞在一起,一扇扇窗户错乱地排列着,窗框上的油漆早已斑驳开裂,呈现一种古旧的暗红色,从灰蒙蒙的阳台上伸出长短不一的竹竿 晾晒着洗干净的衣物和被单,正被风吹得晃动起来。

“虽然听你说过,但是真的见到,还是有点不一样呢”诗怀雅叹了口气,留意着脚下会不会有脏东西那样些微踮起脚走着。

“所以我带你来看了,小姐。”

“啊!星熊姐姐回来了!”有几个小孩子开心地朝这边冲了过来。

“乖,这是给你们的。”星熊突然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糖分给他们。

“谢谢姐姐!”

看着孩子们脏兮兮的脸蛋和开心的笑颜,诗怀雅在包里摸了摸,然而只能摸到龙门币和化妆品。

“也没有跟我说有小孩子啊……”她小声嘀咕着。

“小姐,没事,这只是我自己的习惯。你不用自责。”

“对不起,姐姐这次忘带好吃的了。”诗怀雅举起提包对着他们晃了晃,一脸歉意地耸耸肩“下次,姐姐一定给你们带。”

“谢谢漂亮姐姐。”小孩子嘴里塞着糖,嘟囔不清地发出含混的音节,“星熊姐姐,这个漂亮姐姐是你的女朋友吗?”

“不是哦。这是我上司。你们别乱说惹漂亮姐姐生气哦。”星熊微笑着摇摇头。

女……女朋友?

诗怀雅的脸瞬间红得要命,她用双手捂住发烫的脸颊。

“啊……漂亮姐姐脸红了,是不是真的生气了。”孩子们看了看诗怀雅,担忧地望向星熊。

“小姐?”星熊伸出手去轻轻扒开诗怀雅盖在脸颊上的双手,映入眼中的是她从未见过的表情。

“讨厌!我没有生气啦!什么上司啊!”诗怀雅又迅速地缩回双手盖住了脸颊。

“小姐……?”

“好啦……”就这样僵持了半分钟,诗怀雅才愿意放开自己的双手。

她对着孩子们弯下身去:“姐姐没有生气哦。”

“你们快去玩吧。”星熊连忙催促着小孩子离开。

“那,如果我不说小姐是我的上司,又该怎么称呼呢?”

“随便你啦!”诗怀雅气呼呼地往前走,踢到一块石头差点绊倒,好在星熊及时拉住了她。

“小姐,小心一点。”

俩人就这样沉默着走了一段路,直到诗怀雅突然开口。

“所以我们要去哪吃饭啊?”

“巷子外面,我之前经常去的一家粉店。”


 

在第一次坐小电驴后,诗怀雅又很快有了第一次吃路边摊的经验。

破旧的吊扇在头顶呼啦啦转着圈,歪着的长桌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油迹。

诗怀雅杵在店门口不敢进去。星熊已经拿起卫生纸把桌面和凳子擦了个干干净净。

“小姐,入乡随俗嘛。”

诗怀雅看着星熊对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犹豫着踏进了店门,扭扭捏捏地在凳子上坐了下来。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去吃米其林?”她抽出一双筷子,对着星熊的方向戳了戳。

“味道很好的,小姐,我保证哦。”星熊对她眨了眨眼睛,诗怀雅顿时没了脾气,只得等待肠粉上桌。


 

“没有毒的,小姐放心”星熊看着迟迟不肯动筷子的诗怀雅,“啊——”

“啊?”就在诗怀雅疑惑时,星熊突然夹起了一节肠粉塞进她嘴里。

“你!”她正要发火,一股鲜美的味道却溢满了整个口腔,“好好吃!”

这下,她主动夹起了一节肠粉。

一盘肠粉下肚,诗怀雅收起筷子,尾巴在身后满足地耷拉着。

此刻星熊旁侧的桌面上已经堆了一叠盘子,诗怀雅瞪大了眼睛,“你也太能吃了吧!”又兀自数起来那叠盘子的数目“一、二、三……”

“可能我个子高,需要的营养多。”星熊笑了笑,又继续不停地把肠粉往嘴里送。

“对了,小姐,上次钢琴的事情,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

“这事不怪你。都是那个扑街龙!”

“你别怪老陈,她也不是故意的。180万虽然我是赔不起,不过可以陪你吃吃肠粉。”

“这事都过去这么久了,我早就不生气了。哇!你怎么还没吃饱啊!”诗怀雅看着面前的盘子越摞越高。

“说起来,你知道我小时候被绑架的事吧。”

“小姐?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你想啊。我小时候被绑架,现在还要对付整合运动,龙门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处理,哎……真够累的。星熊,你可要一直支持我啊!”

“我的荣幸。”

“怎么突然说话这么文绉绉的!”


 

结账的时候,诗怀雅非要掏出一叠龙门币,被星熊强行塞了回去。

“靓女,要不要这么多啊?”老板笑着摇了摇头,接过了星熊递过来的零钱,“sir,常来啊!”

“OK啦!”

诗怀雅对于自己没有请客一事耿耿于怀,直到俩人返回小巷穿过巷口,星熊把钥匙插到小电驴的表盘里,她还在念叨着下次一定要请回来。


 

龙门的夜幕在喧嚣中降临了,市井上错落的霓虹灯渐次亮起,闪烁着有些刺眼的光。诗怀雅抬起眼看着掠过的风景,这是她再熟悉不过的龙门,又是她从未见过的龙门。耳边市民的嘈杂吵嚷忽远忽近。她暗自发誓,一定要为了龙门的现在和未来,更努力地工作。

“小姐,我送你回家。”星熊的一句话打断了她渐行渐远的思绪。

“不用啦,太平山好远的,我打个车就行了。”

“夜晚兜风也挺不错的。”

诗怀雅抬起头,丝绸似的夜空里,躲藏在云幕中的星星,仍然透过漆黑的云层,散发出温暖的光。

“星熊,你知不知道,你很像星星。”

“这是什么冷笑话吗?因为我名字里有个星字?”星熊笑了笑。

“秘密。”诗怀雅的双手更紧地环住了星熊的腰。


 

当诗怀雅睁开双眼时,她发现自己正被星熊公主抱着,立即惊呼着挣扎起来。

“小姐,小心。”星熊将她稳稳地放在了地面上,诗怀雅一抬头,就看见了自己别墅的大门。

“你干嘛不叫醒我啦!”

“路程比较远,我看小姐睡得很香,不敢打扰。”

“真是的!好啦,时间不早了你也快点回去啦!”诗怀雅的脸瞬间涨得通红,她背过身去,在门口仪器上刷取了指纹,随着叮的一声,她踏进了门槛。

“那,小姐,晚安,明天见。”

“你快回去啦!”

诗怀雅自始至终没有转身,在确认星熊离开后,她才回头把门关上。

真是的,居然睡着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流口水,应该没有吧……太丢人了……

诗怀雅进屋的第一件事,是冲到镜子前。


 

“Sir,您的快递。”

“可是我最近没有买东西啊?”星熊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箱子,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什么。

“可这上面确实是您的名字。”

“那,你辛苦了。”星熊签了名字接下箱子。她拆开胶带,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礼盒,礼盒里,装着一套崭新的西服。

“西服?”当她目光落在领口的标签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就是那个一件衣服顶我一个月工资的品牌?

对于这套西服的来历,她心里立马有了底。她叠起西服放进礼盒里,刚想去诗怀雅办公室还给她,又转念一想,拿出手机点开了诗怀雅的聊天窗口。

“小姐?西服我不能收。”

“……什么西服?我可没有送过你什么西服哦。”过了几分钟,对面才发来了一条消息。

“小姐,这个牌子只有你会送我吧。但是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上次会议你的西服看起来很旧了。你怎么也是近卫局的主力之一嘛,我作为高级警司,有必要搞好你的形象工程,下次正式场合记得穿这一套去。”

“可是……”

“这是命令!”

“其实西服我可以自己买新的,这么贵重的我都不敢穿。”

“这是前几天肠粉的谢礼啦!”

当星熊看到屏幕上跳出这一行消息的时候,嘴里的咖啡差点喷出来。

“星熊,你怎么了?”

“老陈?”

“这是什么?”陈指了指办公桌上的礼盒。

“小姐送我的西服,说我的西服太旧了,影响近卫局形象,下次会议要穿这个去。”

“太阳从整合运动那出来了?这叉烧猫保准没安好心。”陈摇了摇头。

“老陈你别胡说,小姐说这是我前几天请她吃的肠粉的回礼。”

如果此刻陈的嘴里有咖啡,她一定也会喷出来的。

“星熊,我越来越觉得,叉烧猫在打你的主意了,”她拍拍星熊的肩膀,“你小心一点。”

“小心什么?”星熊正想问她,却只看到陈背过身走远了。

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提示框正不停闪烁着。

“不准退给我啊!”

“反正你必须穿!”

“上次我说要请客你也没让我请……”

“从小我家族的教导就是要礼尚往来。”

“我挑了好久的呢……”

“下次会议我一定要看到你穿!”

“你要是还给我我就不理你了……”

星熊笑了笑,在聊天框里打下了一行字。

“小姐,我下次一定会穿给你看的。”


 

“诗怀雅小姐,这是今天的账目请您……”一位干员抱着一叠账本推开了诗怀雅办公室虚掩的门,当他的目光落在正看着手机屏幕满脸通红的诗怀雅时,“请您批注”这句话还没说完,他默默地关上了门。


 

“我说,诗怀雅小姐最近天天请我们吃饭,心情特别好的样子,怎么回事啊?”

“依我看啊,八成是谈恋爱了。”

“哟,能和这样的大小姐谈恋爱,对方也一定是个超级有钱人吧!”

“诗怀雅警司谈不谈恋爱我不关心,我只要能天天吃大餐,我就死心塌地跟着她干咯。”

“你这个人真是的,一点八卦之心都没有!”

“再八卦小心没饭吃咯。”

“陈sir!”在陈踏进茶水间的那一刻,话题戛然而止,干员们各自喝着咖啡和茶,面面相觑。

“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啊我们还有事要做,就先走了。”干员们几乎是跑地走向茶水间的出口,几秒间,这里就只剩下了陈一个人。

她搅拌着刚冲泡好的咖啡。

叉烧猫谈恋爱?还真是个稀罕事啊。


 

◇我永远喜欢龙门白学局【不是。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